[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越南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

发布时间: 2014-04-17 23:27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快讯:越南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中新网4月17日电 17日晚,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越南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

  微博称,2012年11月8日,在阿联酋的迪拜最后关头退出的情况下,越南首都河内击败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市,获得2019年的第18届亚洲运动会举办权。今天,越南宣布放弃2019年亚运会主办权。

  新闻回顾

  越南河内取得2019年第十八届亚运会主办权

  人民网澳门2012年11月8日电(记者苏宁)刚刚在此间结束的第31次亚奥理事会会员大会上,理事会成员投票决定:2019年第十八届亚运会由越南河内主办。

  此次提出申办的城市还有印度尼西亚泗水和阿联酋迪拜,不过后来阿联酋迪拜退出申办。经大会投票,2019年第十八届夏季亚洲运动会主办地落户越南河内。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400多名体育领导人和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大会。

  河内简介

  河内是一座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曾为越南李、陈、后黎诸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誉为“千年文物之地”。由于整个城市被红河大堤环抱,1831年被定名为河内,并沿用至今。河内在法国殖民统治时期为“法属印度支那联邦”总督府所在地。1945年越南“八月革命”胜利后,越南民主共和国(1976年改名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定都于此。

  一千年来,改朝换代和内乱外患使河内城区屡遭破坏,昔日金碧辉煌的楼台殿阁已荡然无存,过去的城垣目前也只残留下正北门和席行街的官掌门。河内市内的很多街道现在仍沿用旧时的称谓,如棉行、麻行、糖行、桃行、皮行、帆行、铜行等,其中有些街道仍保持着行业老传统。

  河内风光绮丽,富有亚热带城市的特色。由于树木终年常青、鲜花四季盛开、市区内外湖泊星罗棋布,因此,河内又有“百花春城”的美称。河内名胜古迹众多,享有盛名的旅游景点包括巴亭广场、还剑湖、西湖、竹帛湖、百草公园、列宁公园、文庙、独柱寺、玉山祠和龟塔等。

  巴亭广场位于河内市中心,是举行集会和节日活动的场所。1945年9月2日,胡志明在此宣读越南《独立宣言》,宣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成立。广场原来面积较小,越南在20世纪70年代兴建胡志明主席陵墓时对广场进行扩建,使之可以容纳一二十万人。广场背倚胡志明主席陵,东靠巴亭会堂,四周绿树环绕。广场还有数条呈辐射状的林阴大道通往市区的其他地方。

  河内是越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国许多著名的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都集中在这里。河内的工业以机电、纺织、化工和其他轻工业为主,农作物以稻米为主,河内还盛产各类热带水果。

  于2006年落成的河内国家会议中心位于河内西南部,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是越南目前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落成以来,河内国家会议中心承办了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16届东盟首脑会议、东盟外长会议等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琛)
关键词:亚运会;主办权;2019年;新华网快讯;越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