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上调国家公务员薪资 为七年来首次

发布时间:2014-11-12 11:13:34来源:SRC-108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全体会议12日表决通过了旨在上调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薪资的新《工资法》。日本国家公务员薪资迎来七年来的首次上涨。

  日本参院全体会议12日以多数赞成表决通过了新《工资法》。日本国家公务员薪资迎来七年来的首次上涨,其中普通职位的平均年薪将上涨7.9万日元至661.8万日元。国家每年负担的人事费由此将增加约820亿日元。

  法律完全采纳了人事院的建议,普通职位月薪平均上涨0.27%,奖金支付月数从目前的3.95个月增至4.1个月,上溯至4月起实施。

  其中还规定,被指收入高于民企的地方派驻机构职员薪资将从2015年度起分阶段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