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购物中心火灾致37死 普京指示采取一切措施救灾

发布时间:2018-03-26 09:35:0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城市克麦罗沃一家购物中心25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37人遇难。火灾发生后,总统普京指示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人员和物资灭火救灾。

克麦罗沃火灾行动指挥部人员表示,据最新消息,37人在克麦罗沃“冬季樱桃”购物娱乐中心的火灾中遇难。

据俄新社消息,发生火灾的购物中心名为“冬季樱桃”。当天下午大火从该购物中心四楼燃起,而这一层有数个电影放映厅并摆放有儿童游乐设备。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指出,火灾造成37人死亡,43人受伤,约70人下落不明。火灾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废墟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据悉,火源位于商场最高层四层,那里有一家电影院和一个儿童游乐场。商场过火面积一度扩大至1500平方米。

报道称,灭火共动用超过210人和48件消防设备,负责测量空气中有害物质最高允许浓度的实验室人员也在火灾发生后赶往现场。

资料图片: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普京指示俄紧急情况部长立即飞往发生购物中心火灾并造成人员伤亡的克麦罗沃,要求采取一切措施,调动一切人员和物资灭火救灾。

俄联邦调查委员会克麦罗沃州调查机关就火灾进行了刑事立案。刑事案转交给俄联邦调查委员会中央机构,调查小组从莫斯科出发前往克麦罗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