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媒体猜中国航母即将服役 或被命名为“湖北”

发布时间: 2012-09-05 07:13   来源: 环球网   进入电子报

  环球网报道:2012年9月2日,一些军事论坛的网友拍摄到在大连港停靠的我国海军首艘航母已经被刷上舷号16字样,该新舷号采用了中国海军正在试用的新型美式涂装,即所谓“黑边白字”。据悉,按照海军船舶服役规律,新型军舰涂装舷号,是即将加入海军行列的重要标志,中国人拥有自己的航母指日可待。(超大军事 骑蚂蚁赶火箭拍摄 环球网图片)

 

 

 

  舷号是标志在舰艇两舷水线以上的编号。水面舰艇通常标示在舰首部水线以上两舷的显著位置,也有标在舰尾部的;潜艇标示在指挥室围壳上。由海军领导机关统一编定,用以确定舰艇在海军序列中的位置,便于识别。(环球网图片)

 

 

  以序号或代字加序号表示,代字代表相应舰型。如588号护卫艇,“X615”号综合补给船,“J50”号远洋救捞船等。有的国家海军舰艇只标示序号,不标代字。如美国“企业”号航空母舰的代号为CVN-65,以 65为舷号标在舰首干舷,并以特大字样标在飞行甲板上。(环球网图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4日,多家外媒以及港台媒体报道了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舰体外部漆上舷号的消息,一些媒体猜测,“瓦良格”号可能即将服役。

  韩国《朝鲜日报》4日称,2日上午,停靠在辽宁省大连港口的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开始描线涂装舷号,舰体上描出了数字“16”。舷号的颜色为白色,所用字体与美国和北约国家采用的字体相同。报道认为,航母平台舰体上描出舷号,意味着即将交付部队。“外界预测说,中国首艘航母可能在下月中旬或10月1日国庆节服役”。

  台湾“中央社”4日称,大陆首艘航母已经漆上舷号“16”。有专家据此推测,航母会命名为“湖北”,因为湖北是大陆第16大省份,并且是“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的故乡。香港《明报》称,“瓦良格”号划入中国海军编制时,其确切名称尚未公布。国防部发言人上周被问及时回答说,“到时大家自然就会知道”。《明报》还就舷号命名猜测说,中国海军军舰舷号基本上为3位阿拉伯数字,以人名命名的训练舰“郑和”号(81)和“世昌”号(82)例外,“瓦良格”号同样获双位数字舷号,但未必以人名命名。

  俄罗斯纽带新闻网就“瓦良格”号服役时间展开猜测认为,可能会在2012年年底编入海军服役,但形成战斗力的时间不会早于2017年。俄军工新闻网则称,乌克兰军工企业消息人士日前向《汉和亚洲防务》杂志披露,乌克兰未向中国转让航母拦阻索的技术,也没帮中国制造拦阻索。报道猜测说,从网上流传的照片看,“瓦良格”号的拦阻索非常像美国产品。 (柳玉鹏 李源)

(本文来源:环球网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中国航母;命名;湖北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