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更多

中国首艘航母或命名湖北号 获湖北网友力挺

发布时间: 2012-09-06 07:22   来源: 长江日报   进入电子报

  3日,《法制晚报》报道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在舰体外部漆上舷号“16”的消息,引发了海内外媒体和网友对航母命名的热烈讨论,据昨日《环球时报》综合多家外媒披露:有军事专家猜测,我国第一艘航母或被命名为湖北号,此种猜测在网上持续发酵,获得湖北网友力挺。

  16为何指向湖北

  中国首艘航母或以省份命名

  中国第16大省份是湖北省

  “航母之父”、前海军司令员刘华清的家乡是湖北

  民间热议:有人力挺有人反对

  对航母命名“湖北号”,网友观点呈“三足鼎立”:最高兴的当数湖北网友,他们认为,有这一命名推测很有道理;也有网友则觉得专家推测不靠谱,持反对态度;在力挺和反对之外,还有不少人给出了自己的命名建议。

  其中较有代表性的有“以海命名”,有网友同意原海军装备部部长郑明少将曾建议第一艘航母可以命名为“黄海”号;有“以人名命名”,网友“种田老汉”强烈呼吁以古代名将来命名航母。他提出,“一个历史名将就是一部活脱脱的军事典籍。这样一部军事典籍既会成为该舰独特的一道文化风景,也会成为该舰将士一道精神美餐。”他还建议第一艘航母可以命名为“白起”号。还有不少网友力主第一艘航母应命名为台湾号:告诉美国,中国航母用来干什么!

  【力挺派】湖北威武

  谭支雄:作为小小军事迷,我也不是专家,但是我也预测中国第一艘航母会命名为“湖北”,已经有媒体开始证实我的预测,小小高兴哈。

  丁幻庵:壮哉我大湖北!

  活着不累的:湖北威武。

  Sagittarius_杨灿:湖北碉堡啦!

  肥货兵团司令官:湖北霸气……捞到第一艘航母命名。

  leemeng1988:湖北能有这个荣幸当然是件好事。

  【质疑派】专家推测太牵强

  飞雪de围脖:中国专家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欢乐。

  上海Daniel:这个推理太牵强了吧。

  悦色筱松:航母应由总参以行政省区命名。不过叫湖北?不会吧?

  天水-魔力鸟:按面积算,贵州的17万平方公里才是第十六位啊。人口算,也是贵州排十六啊。

  孙律师文龙:中国中央政府决不会给第一艘航母命名为湖北号!以后有可能,第一艘绝无可能。第一艘航母的命名必然有全局性、战略意义和中华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另名派】要起个振奋民族精神的名号

  旁边观看者:我觉得“武昌号”更好,寓意武运昌盛,又纪念武昌起义。

  贪玩南山:直接叫“武汉”得了。抗战时“中山舰”就是武汉炸沉的。

  玄松:以省名命名太没意思了,为何不用历史人物命名,就叫“戚继光号”!

  我总爱仰望星空:航母如果归属北海舰队,按照巡洋舰命名以舰队所在区域的省份名字命名,驱逐舰以一级城市命名,航母命名为湖北好像有点远,这次会否跳出省份命名的惯例呢,起个振奋民族精神的名号载入史册啊。

  (记者朱建华整理)

(本文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曹欢欢)
关键词:中国航母;湖北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