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原七大军区司令员中6人新职务明确
发布时间:2016-02-01 19:47:12来源:环球时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原七大军区司令员去职公开 五大战区司令皆为陆军出身

【环球时报报道记者郭媛丹】2月1日,官方公布的五大战区司令人选出台,全部来自陆军。

今天在战区调整中,原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出任东部战区首任司令员。

原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出任北部战区首任司令员。

原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出任南部战区首任司令员。

原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出任西部战区首任司令员。 中部战区首任司令员则由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韩卫国担任。

担任五大战区的司令员全部是5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韩卫国(1956)。从简历分析,这些人员多有跨大军区的任职经历,在多个大军区任职。其中刘粤军和赵宗岐都上过战场具有丰富实战经验。担任战区职务也与此前工作经历有诸多关联。比如赵宗岐曾担任西藏军区山地步兵第52旅旅长;西藏军区副参谋长,参谋长。

同时, 随着军队改革消息的进一步披露,除了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尚未公开新任职务外,原七大军区司令员去职明确。

蔡英挺,1954年生,福建晋江人。历任战士、班长、排长、军区参谋、师副参谋长,中央军委办公厅副主任。曾任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

根据此前报道,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赴军委联合参谋部任职。2016年1月11日《新闻联播》视频画面显示,徐粉林坐在原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和王建平之间,表明其已履新新组建的联合参谋部副职。

1月1日公开的三大新军种中,原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已经出任首任陆军司令员。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