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多个县市恶搞“独立” 网友批其助攻“台湾建国”
发布时间:2016-04-12 07:57:37来源:环球时报进入电子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脸谱网站近期出现一个疑似网民恶搞的“花莲独立”群组,主张建立独立的“花莲国”,结果引发大陆网民和入口网站高度关注和批评。

据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花莲独立”群组抛出“喝花莲水,吃花莲米,怎么可以不支持花莲独立呢?”等言论。他们同时以法国航海家1735年绘出的台湾地图并不包括中央山脉以东地区为由,借此主张“花莲自古以来就不是台湾的一部分”。有支持者称,花莲有自己的铁路、自己的机场、自己的港口,“我们只要在南北两端设下海关,从此之后,花莲就独立啦”。个别支持者甚至表示,“花莲独立以后,我建议中华民国政府向花莲宣战并马上投降,与花莲国签订条约将台澎金马割让给花莲国,然后台澎金马就以花莲国的形式完成法律独立”。

东森新闻网11日注意到,花莲宣布“独立建国”后,各县市纷纷效仿。其中“彰化独立”还出现两个“政府”,双方煞有其事地指控对方是“伪政权”,甚至表示要发起内战,网友看了纷纷笑倒。报道称,脸谱上林林总总共出现20个“独立建国”粉丝专页,“还没宣布独立、台湾仅存的国土只剩下基隆和马祖了”。

香港轻新闻网11日称,由于“花莲独立”群组建于4月1日“愚人节”,其言论有恶搞意味,有观点认为相关群组意在讽刺“台湾独立建国”。东森新闻网分析称,尽管有人认为这些“独立”专页是为打击“台独”运动而恶搞的,但也有网民认为此举反而是在为“台湾建国”助攻,“因为台湾各县市独立后,就能一起成立台湾联邦共和国,最后中华民国就不得不退出历史舞台”。还有人甚至认为,这正好显示台湾是民主社会。(林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