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湖南一官员为让儿进县领导班子 发虚假贴干扰换届
发布时间:2016-06-05 08:06:55来源:红网进入电子报

红网长沙6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郑亚邦)6月4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纪委了解到,湖南省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姚希亮因干扰换届,已于6月2日被怀化市纪委通报。

根据怀化市纪委《关于姚希亮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案件的通报》,2016年5月22日,署名“申义、梁正明”的网民在天涯论坛等网站发帖《关于侯桥训等人在换届考察中严重违纪的举报材料》。对此,怀化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根据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市纪委迅速组织力量进行调查。查明该网帖系会同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处级退休干部姚希亮所写,网帖反映的问题不属实,是一起顶风违纪、严重干扰换届工作的案件。

经查,在2016年会同县委换届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前夕,姚希亮通过与粟烨(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交谈后,认为其儿子姚霁恒(会同县坪村镇党委书记,县级后备干部)在此次换届中进入县级领导班子的希望不大。为了谋取儿子进入县级领导班子的私利,姚希亮手写了《关于侯桥训等人在换届考察中严重违纪的举报材料》,并指使其侄子姚佳良以匿名方式传播至网络、寄送相关部门。

5月21日,姚佳良将5份举报材料分别寄给相关部门;当晚,受姚佳良委托,中方县委610办张玲艳将举报材料发至天涯论坛等网站。5月22日,姚佳良通过微信将举报材料进行转发扩散。5月23日,得知有关部门在调查网络发帖事件后,姚希亮违反政治纪律,与涉案人员串供。

怀化市纪委通报称,姚希亮案件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怀化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对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坚持露头就打、动辄则咎,及时果断地对姚希亮案件进行了严肃查处、严厉问责。

6月2日,怀化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议审议批准,决定给予姚希亮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低其退休待遇,按主任科员重新确定退休费。怀化市公安局对姚佳良作出治安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会同县委免去姚霁恒坪村镇党委书记职务,取消其县级后备干部资格;免去粟烨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局局长职务,县纪委对其立案调查。中方县纪委给予张玲艳党内严重警告、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建议调离政法机关。

当前,正处在市县换届的关键时期,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成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使命,也是一场严峻的政治考验。通报要求怀化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姚希亮严重违纪案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为镜鉴。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真正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换届全过程,担负起正风肃纪这一重大政治责任,举一反三,正本清源,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好领导统筹和督促指导,抓好对同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下级党委书记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抓好苗头性问题的调查处理,发现问题,从严从重从快果断查处。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自觉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又靠前指挥、全程跟进,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领域的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换届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开展精准高效的监督检查,做到严防死守、抓早抓小抓现行,发现一件立项专办一件,决不姑息,让心存侥幸者付出代价,切实净化换届风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山青水秀的政治生态,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