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数说春节假期·旅游:我国居民出游带热全球“春节时间”

发布时间:2017-02-03 18:55:18来源:SRC-7620

央视网消息: 春节是中国人全年消费最旺盛的季节,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公民出游人数、旅游收入双双走高,带热了全球的“春节时间”。

春节期间国内各大景区内人头攒动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15.9%。而通过对网上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预订数据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从国内242个城市,到达全球85个国家、1254个国内外城市。

国内游偏爱"一冷一热" 和城市游

“冰雪游”开始成为春节旅游热门选项

国内游,今年春节除了南下避寒、北上赏雪的“一冷一热”旅游流,老年人进城与孩子团聚过年、旅游、购物的“城市流”也渐渐明晰。大年初四,北京游园游客创历年春节假期单日游客量新高、上海城隍庙等景区举办传统庙会,游客量比平日翻倍。

中国公民出境游花费将达千亿元

受益于签证利好、直航航线增加等因素,中国居民享受着全球的旅游资源。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机构预计,如果以人均旅游费用及购物等花费超1万5千元计算,春节期间,615万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花费将达1000亿元。今年春节期间,赴美定制旅游火热:去阿拉斯加看极光、坐游轮去美国度春节,中国游客对境外目的地的需求,正从单一的物质享受,转变为精神享受。在中国居民旅游需求多样化推动下,出境旅游产品推陈出新,全球旅游目的地也纷纷为中国游客增加了新春喜庆元素。

“门票经济”转变 景区游客量增长

上海城隍庙举办传统庙会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全国不少景区游客访问量较上年明显增长。而不少景区的“门票经济”也在转变。优质景区成为全区域旅游的核心,在它的支撑下,把一个个景点串成一条条线路、连成一片片区域。引导人流、引导消费。

2017年春节假期,中国居民通过旅游过年,在境内外旅游目的地享受团圆的气氛和休闲度假的舒爽,带热全球“春节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