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借1400万还3亿?上海警方1年摧毁百余个“套路贷”团伙

发布时间:2017-08-21 14:21:16来源:新民晚报

借款1400万却要还3亿?上海警方一年摧毁100余个“套路贷”犯罪团伙

今年5月8日,市民沈女士到黄浦公安分局报案:为了创业,2014年,她通过一家小贷公司先后借款1400万。谁知短短两年,她竟被告知欠下了上亿元债务!

为了逼迫沈女士还款,对方还通过法院申请,冻结了沈女士公司账户,导致公司无法正常运转。

黄浦警方侦查发现,隐藏在合法民间借贷伪装下的,是一个典型的“套路贷”团伙。此类犯罪团伙近年来大量出现,以“小贷公司”为幌子,以放贷为诱饵,通过“虚增债务”“签订阴阳合同”“网签房产”“虚假诉讼”“胁迫逼债”等方式,榨取市民群众巨额财产。

上海警方今天上午披露:从去年9月起全市范围严打以借贷为名非法牟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各级警方已先后打掉100余个“套路贷”团伙,逮捕340余人。

图说:上海警方一年摧毁百余个“套路贷”犯罪团伙。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