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减税政策精准落地 企业活力不断增强

发布时间:2018-01-17 20:09:14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新闻联播):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的所得税等税收优惠超过了2400亿元。税收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地,减轻了企业压力,更激活了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

就在不久前,巴基斯坦迎来了首列“中国造”高端地铁列车。这种列车最特别的,就是能在当地60摄氏度的特高温环境下,持续提供空调、照明和牵引动力。为了完成车辆技术攻关,作为这种地铁列车的生产商,这几年,中车株机的研发经费都超过了销售收入的5%。而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来自于减税红利。2017年,中车株机通过营改增、支持企业创新的税收优惠等政策,全年收到的税收礼包就超过6亿元。

为了确保国家减税政策加速落实,两年多来,我国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税务部门转变税收服务管理方式,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数据显示,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税率缴纳所得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2400多亿元;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免征增值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共减税超过1600亿元,惠及3600多万户纳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