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中国今年将着力减轻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税赋

发布时间:2018-03-13 16:28:45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靳丹妮):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13日在北京表示,近来中国政府连续推出了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措施,有效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稳中向好发展。对于今年政府在减税降方面的主要工作,他介绍说:“第一个特点是举措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税内容有31处,其中今年要推进的减税降赋举措有18项,是历次政府报告中着笔墨最多的一次,分量很重,力度很大。第二个特点是覆盖广。税改将惠及上亿自然人,惠及几千万家企业。第三个特点是指向明。着力减轻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税赋,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减轻小微企业、工薪阶层税赋,鼓励创业,促进消费,改善民生。”

王军还透露近几年出台的一系列涉税政策是国家用税收的减法换来了企业效益的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