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外交部回应中方将派团访问美国就经贸问题磋商

发布时间:2018-05-08 20:22:2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称,通过平等磋商化解分歧、处理摩擦,保持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资料图: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白宫周一宣布中方将派团访问美国,继续就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你能否透露此访细节?此前有评论认为,美国在磋商中要价过高可能会破坏磋商基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对此访有何期待?

耿爽对此回应称,我们注意到美国白宫发言人的表态。我们认为,这表达了美方希望就经贸问题与中方达成共识的愿望。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至于你提到中方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期待,上周,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了经贸磋商,有关情况中方已经发了消息。我只想再强调一点,通过平等磋商化解分歧、处理摩擦,保持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耿爽说。

此外,还有记者提问,据悉,朝鲜高层官员已抵达中国大连。传闻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此次朝鲜高层人士来华,是否是应中国政府邀请?此访有何目的?能否证实是哪位高层人士?

耿爽表示,目前,我没有可以提供的消息。中朝作为近邻,两国保持着正常的沟通与交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