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孩子,妈妈盼着你回家” 这场特殊的活动让不少人泪目……

发布时间:2018-05-22 10:34:49来源:多彩贵州网

“阳光妈妈”黄永绂拥抱并鼓励未成年戒毒人员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宋玟瑾)“我从小没爹没妈,今天终于有妈了!”而立之年的戒毒人员拉着“阳光妈妈”的手,声泪俱下。一场特殊的“认亲”,让这些曾坠入黑暗深渊的生命,看到了生命的希望。5月21日,贵州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与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联合,以“孩子,妈妈盼着你回家”为主题,以文艺演出、现身说法、禁毒宣讲、阳光妈妈结对子等方式,为戒毒人员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上台前,民警与戒毒人员默契合唱《父亲》

“阳光妈妈”们带来文艺演出

一名未满18岁却已身处戒毒所的青年,勇敢走上舞台,在民警的吉他伴奏声中,动情演唱了一曲《父亲》;一名有过多年吸毒史、最终戒断并重新回归社会的同伴教员,讲述着自己对毒品说“不!再也不!永远不!”的故事;戒毒人员含着眼泪朗诵《母亲》:“妈妈,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会做个好人的!”……

现场,不少人掉下了眼泪。

戒毒人员朗诵《母亲》

结对子环节,一名30岁的戒毒人员与阳光妈妈王阿姨“认亲”,他流着眼泪真诚地向“妈妈”承诺,自己一定努力戒断毒瘾,重新开始。

“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家老四!”王阿姨家中有3个儿女,她与“老四”互留了名字和联系方式,心疼地说:“一定要给我打电话!以后我就是你的妈,你的3个哥哥姐姐也会待你像亲兄弟一样好,欢迎你来到我们这个温暖的家!”

戒毒人员与“阳光妈妈”认亲后,紧紧握住“妈妈”的手

“让他们怀抱希望,知道社会并没有抛弃、放弃他们,从而更加坚定戒毒信心。”贵州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副所长胡天勇说,这样的“认亲”活动,对于戒毒人员而言意义深远,“同时,也让公众逐步改变对他们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