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暖心!“兵妈妈”远行千里为移防官兵送饺子

发布时间:2018-08-09 18:49:42来源:新华社

↑“兵妈妈”们和官兵一起包饺子。马远凡 摄

新华社长春8月9日电(刘思祺、刘晓亮)从渤海深处到白山黑水,从水路到陆路,行程2000余公里u2026u2026近日,“兵妈妈”贾平带着山东省长岛县“兵妈妈拥军服务队”又一次来到位于东北的某边防旅哨所,看望2017年从长岛移防至此的官兵。

“可把你们等来了!”在这个位于三国交界的哨所,“兵妈妈”们刚下车,列队迎接的官兵立刻涌上来诉说起思念。

作为一名普通的渔家乐老板,贾平带领“兵妈妈拥军服务队”倾心拥军近20年。“虽然大家已不在长岛驻守,但我们始终惦记着你们,每年都会过来看望你们!”“兵妈妈”们动情地对官兵说。

鲅鱼馅饺子是长岛的代表美食之一。在哨所食堂,“兵妈妈”们拿出冷冻保鲜的鲅鱼馅,和官兵一起包起饺子。“这代表着曾经第二故乡的味道,更是u2018兵妈妈u2019对我们的关怀。”从长岛移防到这里的下士袁斌说。

↑“兵妈妈”们表演自编自演的节目。马远凡 摄

在某连车库内,“兵妈妈”们带来了提前三个多月就开始筹备的文艺节目。开场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华》,平均年龄50岁的“兵妈妈”们身着火红的舞蹈服,腰扎小鼓,步伐轻盈。诗朗诵《最美兵妈妈》、舞蹈《小岛军营百家饭》、歌曲独唱《最幸福的人》,既有“兵妈妈”们的精心准备,也有官兵的临场表演。最后,互动节目《大秧歌》将演出推向高潮,“兵妈妈”们和官兵全部登场,跳起了欢快的舞蹈u2026u2026

↑文艺表演中,欢声笑语不断。马远凡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