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三个叫长江的村子,听听他们的发展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13 21:09:53来源:新华社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万里长江,千百年来以母亲的胸怀滋养着两岸民众,蜿蜒曲折之间,星罗棋布着成千上万个村落,它们之中有数十个拥有着同样的名字--长江村。

↑中游秭归县长江村。拼版照片:上图为滑坡后的秭归县新滩古镇(新华社发,资料照片);下图为7月6日拍摄的湖北省秭归县屈原镇长江村(新华社记者王斯班摄)。新华社发

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选取了上中下游的3个长江村,探访这些依长江而生、因长江而兴的村落的古往今来。

精准扶贫、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u2026u20263个长江村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着各自的使命担当,都在为更加幸福的明天而努力。

↑下游张家港市长江村。拼版照片:上图为20世纪80年代拍摄的江苏苏州张家港市长江村;下图为江苏苏州张家港市长江村新貌。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无数个像长江村一样的村落正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书写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篇章。

来,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