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7年投资8000万元,这家武汉民企立志打造"百集党史动漫"

发布时间:2018-11-12 17:06:26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娜)“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候,我们将推出百集党史动漫,献礼党的百岁诞辰。”11月12日,武汉江通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陆军涛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武汉江通动画是一家将党史讲出创意的公司,2011年以来,累计投入超过8000万元,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讲述党史故事,已创作出系列短片和《四渡赤水》动画电影。“红色动漫是公司的三大主营业务之一,虽然盈利微薄,但我们坚信这是公司发展方向。”江通动画董事长朱佑兰说,他们曾在武汉市大中小学进行样片试播调查,结果显示,94.6%的青少年愿意接受以动画片的方式了解党史。

用动漫形式展现党的历史,既要严谨,又要吸引人,要求情节有故事性,画面有艺术感,项目策划周期长,艺术创作难度大,江通动画承受着巨大资金压力和外界的不理解。公司党支部带领21名骨干党员,默默扛下了这一切。他们设立党员工作室,全力投入红色动漫创作。百集“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目前已完成70多集剧本,40多集通过中央党史研究室审核。红色动漫制作团队平均年龄为35岁,在创作过程中,他们常常讨论得热泪盈眶。“什么叫共产党,有一条棉被也要剪半条给老百姓的人!”90后党员陈望说,对照革命前辈,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公司目前也面临着资金压力,希望能有合作方,一起完成这项工程。”朱佑兰坦言,近期,公司召开了战略研讨会,决定寻找投资人,共同打造“百集党史动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