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板栗主产区逢丰收年 武汉街头糖炒栗子价格不降反升

发布时间:2013-09-09 08:15:59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孙珺)连续四年都是板栗“小年”,糖炒栗子的价格也是年年上涨。今年,不是板栗“大年”吗,怎么街头的糖炒栗子没降价呢?

  昨天,在武昌小东门菜场买了一斤糖炒栗子的市民黄先生发现,15元一斤的价格,比去年还是贵了一两元钱。

  在李强长城板栗武广附近门店,“粉丝”们也发现,今年才开锅的糖炒栗子涨到了18元一斤,而去年的价格是17元。

  李强长城板栗店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确实是板栗主要产区的“大年”,也就是丰收年。武汉市场上糖炒板栗用的货源,大部分来自广西、陕西、山西等地,这些板栗炒制方便,“看相”也不错,但口感不及迁西板栗粘糯,进价也便宜。迁西板栗今年虽然丰收,但全国收购的人越来越多,好品相的板栗收购价依然突破了11元一斤。

  罗田一家板栗加工商说,今年,罗田板栗也是“大年”,但由于雨水不丰沛,口感个头可能不及往年。所以,好品相的板栗收购价格依然不低。

  另外,多个糖炒栗子铺的老板说,即便是丰收年,好板栗的数量也是有限的,不排除有人囤货太多,最后炒高价格。

  市民想吃口感好、价格更实惠的板栗,可能要等到9月底10月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