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科学布局产业发展 红安创老区县域经济发展传奇

发布时间:2013-11-02 22:52:05来源:SRC-13

 

 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向采访团介绍情况

  记者们参观红安经济开发区建设沙盘

  开发区内已经建成的千川木门企业  (摄影记者 郑一鸣)

  荆楚网消息(记者 沈素芬)“近两年,红安在全省县域经济排名中连续进位,成为全省县域经济进位最快的地区。这种现象被外人称为革命老区发展传奇。”11月2日,“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走进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在记者见面会上向大家介绍。

  红安县位于地处鄂东北大别山南麓,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举世闻名的将军县,也是全省重点贫困山区县市之一。

  2011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启动大别山经济社会发展试验区建设,红安成为建设区之一。

  11月2日,在红安新型产业园,采访团记者看到,建设如火如荼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荒山崛起新型园区,一座座鳞次栉比的厂房拔地而起,四通八达的马路畅通园区每个角落,昔日的荒山,变成开放开发的热土。

  “红安县城距武汉市区100公里,距天河国际机场90公里,距阳逻深水港80公里,从新型产业园上高速公路,不到40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到武汉,这也是许多外地客商愿意到红安投资兴业的原因。”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说。

  据了解,借助区位优势,围绕汉口北的产业基础,红安经济开发区调整产业布局,在县南建设了新型产业园,大抓招商引资,打造“前店后厂”的产业发展新平台,对接华中的最大销售市场,承接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目前,已成功引进食品饮料、融园家具、轻纺服装、和平家居、汽车零部件、经凯模塑、中红机电、现代服务业等八大产业集群,其中作为家具产业龙头项目的融园?中国家具第一城,规划面积13.3平方公里,预计投资额200亿元。

  为了打造一座集新型工业化、城乡一体化的现代新城,红安县经济开发区配套建设了学校、医院、保障性住房、社区服务中心、体育场馆和超市宾馆等20多个公共服务设施,为开发区的企业高管和产业工人兴建的公租房也已初具规模。

  据了解,红安千亿产业园区内,已有百余家企业在建、二十余家企业正式投产,规上工业企业18家,1家企业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产品认定企业达到26家。13.3平方公里的融园家具产业城内,招商引资项目达百余个个,已有20多个项目在建、2家亿元的“千川木业”、“品上家居”企业投产……

  据介绍,截至目前,红安经济开发区共引进项目315个,协议投资额1000多亿元,新建厂房面积110万平方米,成为该县经济总量最大,经济要素最活跃,投资最具潜力的区域。

  “打造千亿园区,建设县南新城。这是我们红安人的梦,我们将奋力实现。”余学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