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首例捐髓的媒体记者祝伟当选“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14-01-10 18:51: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秀琳)10日,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中,捐髓救人的孝感晚报记者祝伟当选为2013年12月份中国好人。

  祝伟自2005年进入孝感晚报工作,先后6次参与报道了孝感志愿者捐髓救人的事迹。2008年7月1日,祝伟自愿申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3年6月21日,祝伟与一名温州白血病小伙初次配型相合。经过层层准备,祝伟于10月16日、17日两次捐献饱含“生命种子”的造血干细胞悬液,成功挽救温州小伙子的生命,成为湖北省第159例、全国第3764例捐献者、湖北省首例捐髓媒体记者。祝伟的助人义举,得到了全社会的掌声和赞誉。

  据了解,祝伟曾荣获湖北新闻一等奖,不仅业务能力突出,还热衷公益活动。2001年开始无偿献血,12年间累计献血15次共4800毫升,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他还是孝感义工联、孝感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员,经常利用工作之余参加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