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31家企业因达不到投资强度 主动退土地445亩

发布时间:2014-03-07 07:18:19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徐卫兴、实习生罗予翎、张伦雯)记者昨从省地税局获悉,武汉市去年至今已有31家企业因无法达到投资强度,主动退出土地445亩。

    去年7月,省地税局和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开展“以地控税、以税节地”,并在武汉、宜昌、襄阳三地试点。税、地合作使国土资源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闲置低效土地的控管。截至去年底,武汉市共清理闲置低效用地71宗,宜昌市共清理出闲置和低效用地120宗。

    目前,武汉市地税局和国土局共同开发武汉市土地税源管理地理信息系统。依托全国领先的数字武汉地理空间框架建设成果,武汉市国土局向市地税局提供了武汉市域8494平方公里的政务电子地图、卫星遥感影像、地名道路等基础地理信息服务。该系统共享了全市土地税源征管中涉及土地征用、土地出让、土地转让等全过程共计67万条信息。轻轻点击鼠标,武汉土地税源征管涉及全过程的信息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