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再添两家世界500强企业 产业结构丰富

发布时间:2015-02-15 08:22:09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记者 丁雯 通讯员 周明德)近日,武汉开发区签约中国交建华中总部、新兴重工高端装备制造两大项目,一日再添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丰富。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沌口建成华中总部,同时建设中交华中投资有限公司,以湖北为支点,辐射河南、河北、山西市场,并以此为依托,带动金融、投资、科研等全产业链落户武汉开发区。公司运营后,预计每年投资额将达100亿元。

  投资51亿元的新兴重工高端装备制造项目,由新兴际华集团下属二级全资公司新兴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将在汉南区建设应急救援装备产业园及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城市救灾应急供排水装备、应急通讯指挥车等应急救援装备1500台套的生产能力,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3.7亿元。该项目将填补我市在应急装备制造领域的空白。

  在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上,中国交建排名187位,新兴际华位列365名。

  截至目前,武汉开发区已落户世界500强企业47家,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新材料、通讯、食品饮料等领域,吸纳企业跟进,由此构成了极富活力的产业方阵。

  去年该区招商引资总额279.5亿元,增长30.14%,今年内还将有30多个项目开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