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当山机场年内通航 飞行区工程已通过正式验收

发布时间:2015-11-21 06:43:13来源:SRC-13


图为:武当山机场飞行区局部。(记者 饶扬灿 视界网 张启国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扬灿、通讯员王明炜)19日,武当山机场飞行区工程通过正式验收,这意味着该机场已具备校飞、试飞和通航的条件。

  本次验收范围为飞行区跑道、消防、排水、环场路、围界、助航灯光、空管设备工程。当日上午,由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质监站、民航湖北监管局、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组成的武当山机场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进入飞行区现场,开展验收工作。一眼望去,机场跑道自东而西,宽阔平坦,红、黄、绿三种颜色的助航灯亮起,美丽壮观。

  根据验收方案,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检测以及施工单位的工作总结报告,通过现场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和查阅竣工资料,经分组讨论和审议,形成验收结论:该工程验收形式和程序符合验收规范的要求,武当山机场飞行区工程已经按照设计、合同约定以及建设单位的要求基本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工程质量达到设计和施工验收规范的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本次验收。

  武当山机场将在年内通航,目前已与浙航等签订了杭州——十堰——西安航线协议,首期还将争取开通十堰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武汉等地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