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总量位居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15-11-27 15:22:5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希)“企业产值从前年1亿元速增至去年1.6亿元,加入地理标志产品行列,大大助力企业发展。”昨日,作为罗田板栗龙头企业,湖北华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丽说,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名号,不仅产品供不应求,还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公司发明机械剥板栗,600人的剥板栗队伍现只需40人。

省质监局介绍,罗田板栗2007年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年产值由保护前的2.2亿上升到2014年的6.8亿元,出口美、德、法等12个国家。

不仅是罗田板栗,近年来,多个地理标志产品大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国宝桥米”、“京山桥米”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全国知名的“一袋米”,“梁子湖大河蟹”壮大为湖北水产三大航母之一,还作为国宴佳品进入钓鱼台国宾馆;“竹溪贡米”三年产量增加3.2倍,产值增长4.4倍,农业人口人平增收982元;“恩施玉露茶”通过保护性开发,品牌价值已超4亿元。

截至目前,湖北省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累计达到141个,总量位居全国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