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罗田板栗价格涨了二三成 外地栗子大量涌入武汉

发布时间:2016-09-11 09:08:52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珺)每逢中秋,板栗烧仔鸡是一道美味佳肴。今年,武汉市民吃的板栗中,罗田的板栗恐怕价格要涨,而外地板栗将大量涌入武汉市场。

昨天,记者走访超市、集贸市场发现,板栗刚刚上市,价格和去年相比变化不大,但几乎都是外地板栗,鲜见湖北罗田板栗。汉口后湖一家菜场里,板栗卖价5.8元/斤,但个头小。摊贩说,这是安徽板栗,今年,罗田板栗价格太高,而且,量少,货不好拿。各大超市里,刚刚上市的板栗也少有罗田产。

记者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罗田馆里看到,这一季的罗田板栗刚刚上架,价格不算便宜,5斤装65元,3斤装49元,包邮。不少市民买来尝鲜,有人评价说:“个头大,味道甜,毛很难剥下来,说明很新鲜。”罗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段鹏说,今年,罗田板栗因汛期影响,减产约50%,本地都供不应求,收购价涨了20%-30%,现在一斤板栗按不同的规格和档次,收购价6至8元一斤不等。零售终端,价格也会受到波动。

他说,往年,罗田板栗年产4万吨,占全国板栗产量的8%,供应本地市场的量大约有一半,用来深加工等,供应武汉市场约有两成,今年因价格上涨,恐怕两成都不到,“外地板栗丰产,价格会更便宜,也会因此大量涌入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