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共商防范区域金融风险

发布时间:2017-04-11 14:44:4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记者瞿祥涛)4月11日,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第五届会商会第二届金融论坛在武汉召开,以“防范区域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安全”为主题,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市金融办(局)负责人以及四市金融业相关人士共商地方金融发展大计。

  武汉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方洁表示,在目前国家还未对地方政府金融监管职能进行调整的情况下,各地金融局(办)作为地方金融风险防范责任的主责部门,十分有必要加强合作,特别是在跨地域金融风险的处置上,需要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和协作处置。

  长沙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晓斌认为,武汉、合肥、南昌、长沙四地共饮一江水,地理位置相近、发展环境相似,在金融业发展中面临许多共同的问题,因此应探索建立区域金融风险防范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同步监管步调,压缩不法分子流窜作案空间。

  合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毅表示,要重点关注产能过剩行业债务违约风险,引导银行业机构积极落实“绿色信贷”政策,加大对绿色经济和新兴行业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稳步退出过剩产能,转向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南昌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水平认为,区域金融风险日益凸显,因此要制定覆盖整个区域的金融合作规划,研究跨区域风险提示和控制,每年定期召开长江中游城市群金融部门联席会议,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共享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