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导游“薪情”居全国第二方阵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2:06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昨日,前程无忧发布2017一线城市酒店及旅游业薪酬行情。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这一行业收入水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武汉导游的薪酬水平,居全国第二方阵。

2016年,我国国内旅游达44.4亿人次,同比增长11%,预计2017年还将增长一成,酒店及旅游业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前程无忧的统计显示,导游的薪酬整体上来看,与前一年基本持平。

统计显示,武汉导游行业的底薪大多在2500元至6000元之间,在全国处在第二方阵,落后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

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导游的薪资构成基本为底薪加提成,所以在旅游旺季的时候薪水可以达到近万元每月,在上海等超大型一线城市,个别销售在旺季促成一笔大单,甚至可以做到“一单吃一年”。而在旅游淡季时这两个职位的薪水基本维持在每月5000元左右的水平,城市之间差别不是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