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景区借萤火虫挖掘暑期亲子游商机

发布时间:2017-06-15 08:27:09来源:楚天金报

洈水萤火虫露营音乐节、东湖“武汉萤”主题公园……

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通讯员王平

记者昨从省旅游委获悉,第二届萤火虫露营音乐节暨首届楚国龙舟赛6月17日将在松滋洈水风景区开幕,活动持续到8月18日。记者发现,暑期亲子游旺季到来,许多景区纷纷引进萤火虫,吸引人气带动消费。

记者了解到,在洈水萤火虫露营音乐节期间,洈水湖畔树屋丛林的野奢湿地中,将呈现萤火虫飞舞的梦幻奇观。同时还将举办自驾营地萤火虫森林浪漫露营、户外主题婚礼秀、萤火虫科普展示、万人龙虾宴、露营烧烤音乐趴、水上狂欢节、花海帐篷节等活动。

11日,我国首个都市萤火虫主题公园在东湖磨山景区开园,具有地域特色的“武汉萤”闪烁飞舞在东湖畔。

本月底,黄陂木兰天池景区也将举办第三届萤火虫之夜,放飞60万只萤火虫。

省旅游委相关人士介绍,萤火虫在城市是稀罕物,吸引了众多暑假亲子游群体,尤其是10岁以下的孩子特别钟爱萤火虫。许多景区从中看到了商机,纷纷引进萤火虫以吸引人气。

武汉旅游专家舒伯阳分析,赏萤经济也是夜游经济,能拉动景区的交通、餐饮、住宿消费。

专家认为,萤火虫对环境要求高,景区还需在营销、管理等方面优化提升,有条件的景区可以做本土萤火虫的繁育,立足长远壮大赏萤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