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向南亚输出杂交水稻技术

发布时间:2017-11-02 21:02:3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省为巴基斯坦培训水稻种植人才。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自贤 通讯员郭承亮) 2日,我国与南亚水稻新品种联合选育项目在武汉启动,我省向南亚输出杂交水稻技术。

  该项目由省种子集团公司牵头,联合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四国四家企业和高校共同实施,为期3年,主要针对南亚杂交水稻品种产量低、抗逆性差、技术服务落后和配套技术短缺等问题开展攻关,改良和培育合作国杂交水稻新品种,将实现四国杂交水稻品种本地化,并形成我国一套完整、成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发挥科技在支撑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我国杂交水稻技术的国际领先地位。

田间地头传授水稻种植技术。

杂交水稻喜获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