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湖北再添"三特三甲"企业:中建三局三公司获市政特级资质

发布时间:2017-11-02 21:36:0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白雪剑、熊夷、曾成)10月31日,从国家住建部传来消息,中建三局三公司成功取得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市政行业设计甲级资质。至此,该公司已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特级”资质和建筑行业设计(建筑工程、人防工程)、化工石化医药行业设计、市政行业设计“三甲级”资质。

据悉,这是湖北省首家具备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企业,也是第二家具备“三特三甲”资质的企业。

武汉市首条BRT快速公交示范线——雄楚大道BRT

中建三局三公司此次跻身“三特三甲”行列,进一步拓宽了业务承揽范围,在取得房屋建筑、矿山、冶金、石油化工、电力五个领域的通行证之后,今后还可承接市政公用各等级工程施工总承包、工程总承包和项目管理业务。同时,公司承揽业务模式更加多元化,逐步从施工总承包向项目总承包升级,助推企业从施工建造向设计建造运营一体化的现代企业转型,有力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及社会品牌。

世界级滨湖绿道——东湖绿道

“十二五”以来,中建三局三公司积极投身湖北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产值突破200亿元,每年上缴利税过亿元、带动上万个就业岗位。工程类型覆盖桥梁隧道、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市政道路、城市高架、高速公路、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为湖北城市建设、生态美化和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全国最长湖底隧道——武汉东湖通道

目前,中建三局三公司实现投资开发、深化设计、高端房建、基础设施、石油化工、机电安装、高级装饰的全产业链业务覆盖。先后斩获30余座“鲁班奖”、“国优奖”,荣获全国守合同重信誉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中国建筑业双200强企业等称号。

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晓清说:“作为扎根荆楚的央企,中建三局三公司将继续整合发挥融投资、设计、建造、运营全产业链优势,积极投身湖北新时代发展大潮,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