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开发区有效发明专利跃居全国前列

发布时间:2018-10-11 08:07:35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唐晓安、通讯员丁科、孙亚云)10月10日从武汉开发区举行的“中国车都2018知识产权高峰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该区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50件,高出全国平均数9.8件的410%,高出武汉市平均数28.76件的74%,高出全国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平均数37件的35%。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出台《促进产业集聚办法》等激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政策措施,促成了一批国家、省和武汉市知识产权管理、运行和服务机构落户,培育出东风汽车、东风商用车、格力电器、美的武汉制冷、圣禹排水、天高熔接、福格森生物等一批知识产权优势单位。

专利申请量和拥有量连年大幅增长。2016年,专利申请量3840件,同比增长41.1%。2018年初,该区鼎龙控股公司的“一种草莓状结构的彩色碳粉及其制造方法”和格力电器武汉公司的“空调缺氟保护方法和装置”发明专利,双双获省专利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