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242家国内重点上市公司负责人在汉洽谈投资

发布时间:2018-11-28 16:31:05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马振华 章鸽) 11月28日,重点上市公司走进湖北项目推介洽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发改委介绍,242家国内重点上市公司负责人在汉洽谈投资。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何晓刚 摄

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何晓刚 摄

省发改委表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优秀上市公司更是经济发展和转型的重要力量,是市场经济最活跃的细胞。本次洽谈会以围绕高质量引进重点上市公司投资湖北,着力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和投资项目对接,谋求创新互惠合作,受到各方欢迎。

长江日报记者在洽谈会了解到,242家国内重点上市公司负责人参加项目洽谈,包括广汽、小米集团、长江电力、广汽集团、中国中铁、中信集团、比亚迪、苏宁、顺丰、360、中粮集团、中船重工、科大讯飞、京东方、TCL、深天马等50多家有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参会。省发改委介绍,50亿元以上的上市企业150家,100亿元以上的100家,300亿元以上的44家,500亿元以上的33家。参会嘉宾中,有重量级企业家70多名,包括长江电力总经理陈国庆、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丰、深天马董事长陈宏良、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均瑶集团总裁王均豪、北京清新环境董事长王永辉等知名企业家。

图为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演讲 记者何晓刚 摄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丰在大会的主题发言中表示,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领跑全国,其中就有武汉研发团队的贡献。

深天马董事长陈宏良以天马在光谷的10年投资发展经历,详细说明了武汉具有区域优势,中欧班列直接降低企业成本2000万;武汉的科教优势,为天马发展提供了优秀的人才和产业工人。武汉在政策配套、干部作风等影响环境上,也给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天马将在武汉继续扩大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