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楚商齐聚武汉探讨改革开放40年与楚商精神

发布时间:2018-12-30 20:22: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秀琳、通讯员成正茂)楚商新时代,合作创未来。12月29日下午,广大楚商相聚武汉万达瑞华酒店,隆重召开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19楚商·美好新春团拜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以及领导嘉宾、兄弟商会、楚商会员企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共叙发展,共议未来。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以下简称楚商联合会)会长陈东升,也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为楚商打call,恭贺团拜会取得圆满成功。

  楚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美好置业集团董事长刘道明在致辞中回忆了2018楚商(博鳌)年会的盛况,向本次新春团拜会表达了祝福。

  他认为,经过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民营经济已是中国经济不可分割的重要部分,过去40年,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是做强做大,做精做专,他在致辞中号召广大楚商一起在新时代里,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总结过去才能更好地迎接未来。现场,楚商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海珍作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在过去的一年里,楚商联合会成立了党委,把党建工作作为统领商会发展的“导航仪”;走访全国内地30家省级湖北商会,并于11月在海南召开楚商博鳌年会,全国31家省级商会首次实现“大团圆”;召开9期“亲清”政商座谈会,楚商与政府部门建立起了制度化、长效性的沟通机制,促进了政企沟通……楚商商帮的振兴,在荆楚大地上,续写着新的辉煌。

  2019年,由楚商联合会承办的武汉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将于4月8日在武汉盛大开幕,这也将是联合会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

  健博会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会议中举行,联合会秘书长蹇宏介绍了健博会的相关情况。健博会由武汉市政府主办,楚商联合会承办,是武汉市瞄准并发力大健康产业的具体措施。本次健博会规模大、规格高,对标进博会和广交会,届时将汇聚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健康龙头企业,健康金融企业积极参会,将为产业的发展注入活力。最后,他号召广大楚商积极参与其中,把握大健康产业的新机遇。

  随后,楚商优秀代表方清海、孙文、韦奇志、胡竞选、曹卢波等进行了圆桌论坛,共同交流探讨改革开放40年与楚商精神。

  楚商联合会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团拜会,不仅是楚商的团聚会,也是对改革开放40年,我国民营经济发展成绩的贺宴,未来的楚商,将继续发扬智慧、包容、信义、创新的精神,奋力抒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民营经济的发展继续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