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提前锁定个税新年“大礼包” 武汉2万人注册个税APP

发布时间:2019-01-03 09:51:59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个人所得税”APP填报页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 通讯员杨俊 叶翩)“用手机APP直接填报个税扣除信息,很方便。”昨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填报完个税附加扣除信息,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王先生高兴不已,育有两个小孩的他,按照近期国务院正式公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其个税每月能额外扣除2000元。

  记者了解到,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已于今年元月1日起全面施行。昨日是新年首个工作日,不少市民已提前锁定个税附加扣除“红包”。据悉,武汉市取得“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在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依条件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附加扣除。据统计,截至目前,武汉市已有2万余名纳税人通过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或填写电子、纸质表格等形式,填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

  专项附加扣除采集表怎么填写?有些特殊情况怎么处理?武汉市税务局副局长肖才茂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武汉税务12366热线“不断线”,共收到纳税人咨询来电354通,涉及个税问题128通,“扣除项目填写等问题关注度较高。”

  据介绍,简单来说,目前纳税人可通过两种方式填报,一种是本人通过手机和网页端自行填写报送,扣缴义务人可以直接获取到相关信息;第二种是通过纸质的表或者电子模板填写,由扣缴义务人导入扣缴客户端来向税务机关报送。

  按照政策,只要提前填报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的纳税人,1月份发放工资时,就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那尚未填报,还能享受附加扣除吗?肖才茂介绍,如果纳税人领取1月份工资前忘记填报或者填报晚了,也可以在2月份或者以后月份填报并补扣享受。

  据统计,自去年10月个税新政提前实施以来,武汉工资薪金缴纳个税降幅已经超过60%,需要缴纳个税的纳税人也大幅减少。预计今年6项附加扣除标准落实后,将有更多纳税人享受到减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