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春节热门出游线路看涨 选对错峰游最多能便宜五成

发布时间:2019-01-03 10:22:20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滕林林)距离2019年春节长假只有一个月了,记者了解到,目前春节期间出发的欧美等长线游已基本截团,东南亚等地正处于预订高峰。

  高峰期出境游人均费用过万

  从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数据看,春节出游有两个价格高峰,分别是2月3日和2月6日,预计人均出境游价格将突破1万元。

  携程的“出境游目的地价格排行榜”中,出境游花费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南极、南美四国、大溪地,分别人均11万元、7.5万元和3.7万元。最便宜的目的地前三名是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柬埔寨,其中港澳游人均花费4000多元,东南亚国家平均花费则在6000~8000元。

  提前订、捡尾单可抢优惠

  业内人士介绍,旅行社为保证产品售卖,一般会早期以低价提前抛售一些资源,临近出发日期再低价抛售余位。记者在携程平台上看到,一条“新西兰福克斯冰河11日跟团游”售价22000元,提前30天预定可享1500元的优惠;“以色列+约旦12天”的行程,春节班期仅剩几个位子,也可优惠1800元。

  同时,旅游网站的春节红包、尾单也值得关注。如携程的“春节特惠尾单”和“看世界领红包”活动,包括1800元出境游优惠券以及日本、泰国、新加坡、巴厘岛、阿联酋等热门线路的尾单特价。

  避开春节错峰游最能省钱

  如果想省钱,错峰游是最好的办法,选择1月31日之前或者2月7日之后出发,避开春节假期,平均价格可下降6000多元,最多可便宜五成。

  另外,选择二三四线城市出发,往往有意想不到的优惠。记者查询发现,热门目的地法国,从北上广出发自由行价格都在万元左右,而从济南出发的“法国巴黎14日自由行”价格仅3000多元,平日价格更是低至2499元,非常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