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江城二手房市场迎大洗牌 10%的品牌中介或占据九成市场

发布时间:2019-01-04 10:07: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未来两年,武汉市二手房市场中介品牌效应将更加凸显,10%的优质品牌中介机构有望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2018年11月,武汉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整体系统全面启用,实现二手房交易全流程闭环监管。今后,未完成房地产经纪备案手续的机构及其他人员,将无法从事或参与二手房交易业务。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参与二手房交易的市场环境将更为规范、便捷和安全。

  据武汉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两年武汉二手房市场将呈现出明显变化趋势。最重要的一点是,市场供需将更加平稳,房源信息真实性进一步增强,中介机构品牌效应将集中体现,10%的优质品牌经纪机构将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同时,中介机构数量将大幅减少,从目前近4000家稳定至1200到1500家。此外,高素质的房地产经纪人员将越来越受消费者青睐,合规执业的经纪人员数量或稳定在18000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