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九大因素危害中小学生视力

发布时间:2013-03-18 06:14:44来源: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媛 通讯员何丹)“武汉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管理服务模式研究与实践”科技成果鉴定会昨日在汉举行,鉴定结果显示,武汉作为教育部指定的“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实验区”,为全国的学生近视眼防控工作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据调查显示,导致中小学生近视的9个危险因素分别是:年龄(愈大近视率越高),女性(女孩比男孩近视率高),市区(市区孩子比农村孩子近视率高),写字时眼睛与书本距离<30 厘米,课间休息待在教室(未到户外放松),课外作业时间超过1 小时,看电视时与电视距离<3 米,躺着看书,以及没有坚持做眼保健操。

     据悉,该项目始于2007年元月,由武汉市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及武汉市教育局承担,通过一系列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建立了武汉市中小学生近视预警指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