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微创治疗胰胆管结石术落地武汉市青山区

发布时间:2013-09-29 21:16:23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郝菁 实习生赵杰如)近日,武汉市普仁医院肝胆外科将在青山地区率先开展ERCP技术(内镜下逆行胰胆管造影术)治疗肝内外胰胆管结石,填补该技术在青山区的空白。

  据普仁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江帆介绍,ERCP的基本方法是将十二指肠镜经口腔插至十二指肠降部,过十二指肠乳头进入胆管、胰管进行造影寻找病变或直接予以治疗等操作。

 
  江帆介绍,ERCP在治疗胰胆管疾病的过程中,无需剖腹开刀,静脉麻醉无痛苦,创伤小,在日本有95%的胰胆管结石患者首选EPCP。ERCP风险小,并发症少,恢复快,住院时间大大缩短,且花费相对较低,江医师说:“ERCP治疗技术与传统的开刀取结石相比,在费用方面仅比剖腹开刀多一两千。而且,传统的剖腹开刀手术在术后一段时间内还需带根管子生活,并且得时常换药,换药的同时产生费用,不仅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利,手术费用和产生的后续费用加起来与ERCP微创手术费用相比也无多大差异。”
 
  目前武汉市运用ERCP技术治疗肝内外胆管结石的医院不超过4家,武汉市普仁医院有了这项先进技术,从此青山区的百姓可以在自己家门口享受到先进的医疗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