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60岁爹爹狂吃橘子 一周吃百个变成“老黄人”

发布时间:2014-12-17 07:19:0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璐、通讯员汤漪、王湘宁)近期橘子新鲜上市,60岁的“水果控”张爹爹狂吃橘子,并将橘子榨汁当水喝,平均一天吃10个左右。持续1周后,老人惊讶的发现自己变成“老黄人”,连手掌和鼻腔周围都是黄的,他疑心患了肝炎。昨日,武汉市汉口医院确诊张爹爹患上橘黄症。

  该院消化内科张金华主任介绍,往年,随着橘子成熟大量上市,都会遇到“橘黄症”患者。因柑橘富含胡萝卜素,如果吃过多会引起胡萝卜素血症,俗称“橘黄症”,黄色素沉积在皮肤和组织内,使皮肤发黄,甚至出现呕吐、食欲不振、乏力等症状。

  据悉,对橘黄病不需要做什么治疗,只要近期不再吃柑橘,限制进食富含胡萝卜素的其他食物即可。医生提醒,水果中,除了橘子,还有芒果、木瓜、桑葚等都会让人“变色”。水果可补充维生素并有抗氧化作用,可仍然不提倡过量,每天摄入水果的量应控制在200g-40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