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28岁白富美卵巢“年逾五旬” 竟因妈妈孕期患过腮腺炎

发布时间:2016-09-07 10:03:1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高琛琛)28岁的“白富美”王珂(化名)刚新婚,前日因例假异常去医院检查,谁知一测卵巢“年龄”,竟相当于50多岁的绝经期大妈。她大受打击。

为何年纪轻轻会突然绝经?医生排查了多项因素发现,王珂的妈妈在怀她24周时,曾患过腮腺炎。腮腺炎容易并发卵巢炎,破坏卵巢功能。女童幼时患此病卵巢易受影响,妈妈患病女胎也可能受此影响。

“女性实际年龄不一定等于卵巢年龄。”近日在广州召开“关爱女性生殖健康助力实现优生优育”的学术会上,有专家建议,如果女性能在例假出现不规律时就先做卵巢“测龄”,了解AMH水平,可在一定程度上预测生育能力,避免终生遗憾。

放开二胎政策后,各大生殖中心迎来的多是“70后”女性。湖北省生殖中心主任郑洁介绍,35岁以后,不少人卵子质量堪忧。如有例假不规律的情况,建议备孕前先了解卵巢储备功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