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健康新闻

荆门婆婆喜食肥肉不禁嘴 胆囊取出806颗结石(图)

发布时间:2017-09-14 14:05:57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患者胆囊中取出的806颗胆囊结石

原标题:婆婆喜食肥肉 胆囊取出806颗结石

楚天都市报讯 (通讯员金京)近日,荆门的范婆婆在武汉某医院成功保胆取石。令人震惊的是,她那只有“香梨”大的胆囊装了806颗“钢珠”大小的结石,其中还有四颗大如“玻璃珠”。

范婆婆平时特别喜欢吃肥肉,去菜场买肉的时候“小膘猪”都看不上,每次都买“大膘猪”,还特别喜欢吃肥肉糯米饭。十九年前婆婆因腹痛查出胆囊结石,不愿意在当地切胆的她一直忍着没治。但是因为嘴馋,好吃肥肉的习惯也一直没有改掉。

近日上腹疼痛加剧的范婆婆无奈到医院保胆取石,医生手术成功,如愿保住了她的胆囊及功能,同时取出撑满整个胆囊的806颗结石。医生指出,从范婆婆“结石成分分析报告单”显示结石成分为胆固醇来看,这与她喜食肥肉的习惯有着重大关系,胆汁内胆固醇浓度过高同时胆汁排泄还时常出现紊乱,因此导致结石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