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学生早锻炼“撕名牌”(图)

发布时间:2015-03-18 19:18:10来源:SRC-13

 游戏开始前,队员帮助参赛队友检查背后的“名牌”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金鸳 李漫 张挽挽)“嗞啦……”从左侧窜过来一个矫健身影将一位男同学身后的一张名牌撕下。“快……闪到他背后去!”清晨6点半,一场激烈的“撕名牌”大战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晨光体育场上演,四个班的同学正在分组玩“撕名牌”游戏。

  这是该校2014级食品工程系同学早锻炼的内容。虽然早春的武汉温度有些低,风有些凛冽,但半个小时下来,不少身着单衣同学额头已经微汗了。“出了一点汗,很舒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程柳说“必须为这个创意点赞,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

  “大学生群体较活泼,虽然我校在三早中不断创新方法,将武术、健美操、跆拳道、诵读国学经典等引入三早活动,但日子久了,学生们还是会厌倦,所以要时不时给学生‘换口味’。”食品工程系辅导员李雪介绍将“撕名牌”进入是受了时下热门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启发。

  据了解,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自2012年初启动“晨光读书工程”(早起床、早读书、早锻炼)以来,不断创新“三早”方式方法,据该校学生工作处统计的最新一期“晨光读书工程”的检查显示,该校三早出勤率为72.53%,学生已然形成“三早生物钟”。

  链接

  撕名牌:随着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热播,“撕名牌”成为当下一种非常流行的休闲竞技游戏。一般分为两组或者三组(也可以是个人赛)。每个人后背上都会贴上自己的名字,叫做名牌。组与组之间展开对战,可采用运动战或者正面对战,在不伤害对方的情况下把对方后背上的名牌撕下来即为胜利者,如果途中一人名牌被撕,则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