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民办高校设电子创新实验室特色班 毕业生月薪上万元

发布时间:2016-06-13 10:15:02来源:SRC-5173

本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张蕾 石梦园)长江日报记者昨日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电子创新实验室特色班2012级学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18人中有12人走上工程师岗位,平均月薪上万元;4人被武汉大学“卓越芯火计划”录取免试读研;2人分别考取上海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

“虽然招聘会上很多竞争对手都是‘211工程’、‘985工程’高校毕业生,但我们从电子创新实验室特色班出来的学生,并没有半点畏惧。”昨日,该班学生在毕业前集体给学校写信感恩,感谢学校多年来对他们的培养与帮助。

该校电子创新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底,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重要实验基地,多年来一直承担各种电子竞赛相关辅导工作。学生可充分利用实验室师资、仪器设备,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制作、发明、创造。电子创新实验室特色班是该校一个非建制班级,以电子创新实验室为依托,每届面向全校大二学生招收200—300人,经过将近1年“魔鬼训练”,选拔其中30人,与大三学生一起参加暑假强化训练,再从中选拔优秀者参加每年8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从电子创新实验室特色班毕业的学生常常在就业市场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脱颖而出。今年,该特色班应届毕业生共有18名,就业率及读研率均为100%。其中,12人一毕业即走上工程师岗位,平均月薪上万元;汪华、杜昂等4名学生被武汉大学“卓越芯火计划”录取免试读研,将被培养成微电子相关行业实用型精英工程师;李双、张征峰也分别考上了上海理工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指导老师唐穗欣说,学生们正是因为有在特色班的历练,才能在就业市场上如此“走俏”。

据悉,特色班近年来在各项电子竞赛中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年11月,该校派出12支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均获名次。其中,杜昂、程志坚、冯诚三人小组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