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250支团队参赛

发布时间:2016-10-12 11:16:12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记者昨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明日起,来自全国149所高校的6000名师生组成的250支团队,在华中科技大学角逐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奖杯。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呼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目前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去年已在长春成功举办首届大赛。

第二届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已于9月15日前全部结束,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报名参赛项目11.9万个、参赛大学生54.6万人,较首届大赛大幅提高。许多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产生了一大批有创意、有潜力的成果,赢得了投资机构和企业的青睐,也体现出当代大学生作为创新创业生力军的责任担当。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邓立红介绍,今年我省129所高校全部报名参赛,参赛项目6741个、参赛大学生3.6万人,参赛项目数和人数是去年的2倍。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项目34项,参加全国总决赛金银奖争夺赛的项目13项。目前有近400家投资机构、企业参与大赛的组织和评审工作,参与企业数量是去年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