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 古装美女演绎“中国风”

发布时间:2017-05-15 18:13:00来源:湖北日报网

18.jpg

武昌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通讯员 雷蕾 摄

 

38.jpg

古装美女,演绎“中国风”。通讯员 雷蕾 摄

66.jpg

参赛作品之一。通讯员 雷蕾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雷蕾 汪晓语)头梳双丫发髻、身着襦裙(唐代最为代表性的女性服饰)、撑着纸伞、吹着长笛,古装“仙女”款款踏来。5月15日下午14时,武昌工学院报告厅内环绕着节奏舒缓的古典音乐,200余名学生正聚精会神地欣赏着舞台上的古典服饰表演。原来,这是该校外国语学院举办的第一届“中华传统文化艺术节”的开场秀。

  “活动是为了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了解,不让经典失传。”据了解,本次艺术节筹备了近2个月的时间,参与者通过现场京剧脸谱学绘、吟诗、祭拜、服装、舞蹈、茶艺、剪纸、国画书法等多种形式展示传统文化,向当代大学生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个裙子好‘仙’啊!”参与活动的学生丁悦称。在本次艺术节服装展示中,表演者们先后展示了汉朝、魏晋南北朝、唐朝、宋朝及明朝的服饰及妆容。

  据悉,除现场表演外,此次艺术节还设置了“中华诗词大会”及“传统手工大赛”等项目。学生通过该院官微参与比赛学习中华古典诗词,动手制作簪子、剪纸等小物件来体会中华古典魅力。

  “让不知道的人接触,让了解的人喜爱,让喜欢的人有机会展示,就是我们做这个活动的初衷。”本次活动负责人翁雪告诉记者。

  翁雪是武昌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15级的学生。她表示:“这两年中央电视台的汉字听写大赛、诗词大会等文学类综艺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认识和了解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

  “我本身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我期待为外国人宣传我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但在此之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在学校里向同学们宣传。”学生马润雅告诉记者。

  “我院早在2014年就开设了中国画、中国结、书法、剪纸、中国民族舞……系列中华传统才艺课,此次活动也是此课程的课外延展。”该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慧敏称,希望学生从中华传统才艺展示中体会到中国传统魅力,争做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