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第17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今启动

发布时间:2017-09-07 07:17: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版统筹李芩刘晓 楚天都市报记者黄珍刘微

两三点雨轻寒可人天,谁在浅吟低唱,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十七年来,稚子童音诗声琅琅,荆山楚水词韵袅袅。今秋,还将有更多孩子发出雏凤清鸣。今起,第17届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报名启动。本次大赛,由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楚天都市报主办,武汉客厅联办。

楚天少儿诗词朗诵大赛2001年由本报创办,已举办过16届,超过17万名少儿选手参赛,2008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湖北省重大文化品牌活动。大赛每年邀请全国知名文化专家担任评委,往届嘉宾包括于丹、赵忠祥、刘心武、龚琳娜、杨红樱、董浩、刘纯燕等。

今年,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担纲专家导师团。该协会旗下汇集了全省近300位在朗诵艺术领域具有专业造诣和社会影响的艺术工作者。谢东升、江霞、杨建、李宏伟、王国强等湖北省著名朗诵艺术家将担任本届大赛评委,同时,在诗词讲座等公益环节还将同孩子们零距离交流。

一年一年,一程一程,大赛伴随一代代稚子成长。我们把诗意刻在江城的年轮里,把诗意织入楚天少儿的美梦里。

本届大赛将登上更大的舞台,海选、复赛、训练营、公益讲座都将在武汉城市文化新地标——武汉客厅举行。作为湖北重要文化聚合体,武汉客厅包含地标建筑双子塔艺术大厦等城市文化公共建筑,已成为全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3-12周岁的少儿朋友均可报名参赛,让长江汉水、白云黄鹤学你读诗。大赛报名方式:扫码关注“楚天亲子”微信公众号,点击底栏“诗词大赛”填写报名表。活动咨询电话:027—88567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