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给热干面、豆皮配音获得成功 大学生开公司主营动漫配音

发布时间:2018-09-13 11:10:3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裕)播音与主持艺术播音专业,热爱动漫配音,大二时创办传媒公司,专攻音频市场……如今,东湖学院学生邓洋创办的公司营业额有3000多万元,在北京、深圳、常德分别成立了分公司和制作基地。该公司为武汉市商务局“47个老字号”配音,制成了中、英、法文三种版本,在去年“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展播。

  近日,邓洋获得了第四届“长江学子”创业奖。谈起配音,要从大一时的一场汇报演出说起。他告诉记者,“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很兴奋,整个年级都要参与进来,而时间不到一个月,届时还有众多省级名主持人和导演前来观看,我感觉压力巨大。”于是他开始行动起来,从批舞台场地到邀请嘉宾,从演职人员的走位到正式演出,他事无巨细都管。换来演出当天嘉宾们和师生的认可。

  大二时,邓洋前往北京深造,获得了向《全国新闻联播》主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陆洋、中国诗歌春晚总导演詹泽学习的机会。十天时间里,邓洋都是凌晨才睡觉。

  短短十天眨眼就过去了,邓洋主动提出希望跟随老师们在北京多学几天,打杂都行。接下来的日子,邓洋跟随着老师们跑遍了北京城,今天在《开讲啦》现场,明天在《中国诗歌春晚》的现场,后天又跟着老师进录音棚。在北京的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邓洋的专业实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邓洋发觉配音市场大有可为,回到学校后,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马上就接到了第一部动画片《阿鲟的寻根之旅》,三个月的不休不眠,动画片配音反响不错。到大二暑假时,工作室的规模已经不能满足业务的发展,于是他成立了汇洋传媒(武汉)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动漫配音。

  截至目前,公司主要代表作有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零零大冒险》、52集大型动画片《阿鲟的寻根之旅》、诺贝尔文学奖《十字军骑士》小说演播配音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