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百余名大中小学生在汉阳感受“博物馆之城”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8-11-25 22:02: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曾建)11月25日上午,汉阳“奇妙博物馆之旅”正式开启,近一百余名来自武汉各大高校及中小学的学生们分成三组,分别前往汉阳十多个博物馆进行为期一天的游览,领略各个博物馆的人文气息以及汉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微信图片_20181125212859_副本.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们以艺术之旅、人文之旅、工业之旅三条线路分别进行游览。艺术之旅途经琴台钢琴博物馆、奇石博物馆以及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人文之旅途径武汉大禹文化博物馆、武汉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以及叶开泰中医院文化博物馆;工业之旅则要领略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黄鹤楼酒文化博物馆和武汉桥文化博物馆的风采。为了增加旅行的趣味性、促进文化的传承,本次“奇妙博物馆之旅”特采用一名大学生带一名小学生的形式,在游览过程中结伴而行互帮互助。通过大朋友给小朋友的讲解交流,博物馆之行充满欢声笑语,同时,汉阳的博物馆文化也在这一来二往的交流中被知晓、被领悟、被传承。

微信图片_20181125212232_副本.jpg

参观奇石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81125212259_副本.jpg

参观琴台钢琴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181125212254_副本.jpg

参观奇石博物馆。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将作为“青年旅游体验官”根据自己的游览体验为汉阳各个博物馆创作游玩攻略,吸引更多的青年学子来到汉阳,感受“汉阳博物馆之城”的深厚底蕴。
  “这次的博物馆之旅对我来说收获很大,因为我是学历史的,所以特别喜欢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它让我对中国近代史有了更鲜活的了解,回去我会邀请班里面同学一起来几次,走遍汉阳博物馆。”一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同学说道。

微信图片_20181125212547_副本.jpg

活动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汉阳文化源远流长,有高山流水遇知音的隽永传说,有百年“汉阳造”等众多近代人文资源,更有14座各具特色的博物馆,是当之无愧的博物馆之城、文化之城。“奇妙博物馆之旅”活动作为汉阳“童眼看世界”活动的子版块,希望通过青少年的步伐将汉阳各个博物馆串联起来,通过他们的眼和心,发掘“博物馆之城”的活力,推广汉阳的瑰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