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百名摄影师聚焦荆楚古建遗韵感怀岁月变迁(组图)

发布时间:2013-04-19 07:04:54来源:SRC-13

明显陵古城墙黄仁强摄

外拍团队在少司马牌坊前合影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永胜)自“2013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湖北赛区的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主办方陆续收到了来自省内各地2000多名摄影爱好者的报名和近800幅参赛作品。

     随着活动人气不断升温,湖北赛区的3场外拍活动相继展开。上周末,40位摄影爱好者齐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长寿之乡钟祥,先后在龙山报恩寺、文风塔及明显陵进行了以古建筑群为拍摄主题的摄影创作,用镜头记录古建之美,感怀岁月的变迁。

     在首站外拍活动圆满结束后,湖北赛区的利川站、襄阳站外拍活动将于本周末同时启动。据举办方介绍,3场外拍活动的作品将通过合作网媒进行集中展示,并将于5月上旬邀请由著名摄影家和建筑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