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文化新闻

首个烈士纪念日 武汉各界代表公祭烈士寄哀思

发布时间:2014-09-30 15:58:5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 鲁腾 童湛 见习记者 吴雨阳)9月30日,我国首个烈士纪念日,武汉市各界集中组织开展缅怀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在武昌首义纪念碑,青年学子朗诵《首义情 中国梦》,100名中小学生齐声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11位辛亥首义烈士后裔代表也来到了现场,武昌区党政机关、部队官兵及社会各界代表,近400人参加了公祭仪式,为烈士们敬献花篮,表达对烈士先贤们的哀思。

  打响辛亥武昌起义第一枪的熊秉坤之孙熊永铸表示,国家设立烈士纪念日就是表明,今天的幸福日子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为了让永远不要忘记烈士的牺牲与奉献。

  在施洋烈士陵园,武汉小学120多为学生代表在施洋像前宣誓,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铁路局团委、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纷纷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并参观施洋烈士纪念馆。

  在龟山向警予烈士陵园,汉阳区各街道武警、工商联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烈属及老战士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在现场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

  目前,武汉有烈士陵园(馆)15处,纪念碑(塔、亭、像)17处,烈士墓164处。其中被列入国家级、省级重点保护范围的有向警予、施洋等八大陵园。这些纪念建筑物,寄托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先烈的无限怀念、敬仰和哀思。

施洋烈士墓

武汉抗战纪念园

施洋烈士陵园